2005/11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EVERY BODY ENJOY THE HYSTERIC GLAMOUS .
歇斯底里的魅力。

圖+文=阿推

90年代中期看到1個超酷又俏皮的T-SHIRT圖案,是1隻卡通熊彈電吉他或比中指,在原宿或澀谷的街道上,也有不少年輕女生,穿著這卡通熊圖案的外套、配件、背包等品項,乍看起來很可愛,仔細看那叛逆的圖案卻出乎意料之外,形成1種很奇妙的對比,就如同品牌名稱1般,HYSTERIC GLAMOUS ,歇斯底里的魅力。

之前的系列也有把自慰的裸女漫畫圖案,刺繡在棒球外套上,或把福特汽車商標的FORD字樣改成FUCK,是當時很流行的創意概念,要不就是耍嘴皮子的口號,比如:YES, I DO, BUT NOT WITH YOU,都會讓人在心中微笑1下。雖然當時只有女裝,可是比較中性的品項,如棒球外套,都有男生會買大尺寸來穿,可見品牌的魅力。之後看到日系流行雜誌刊載品牌的報導,看到設計主腦的長相,感覺有點變態,這位帶點瘋狂又有點素人歐吉桑味道的設計者,有著1頭長髮,名字叫做北村信彥1962年生,1984年創造自己的品牌,擅長延伸性的創意,改造或顛覆別人的創意來成就自己的流行品牌,和其他日本品牌有著相同的精神,也有人說是和裝洋魂,指的是喜新又念舊加崇洋的日本後代,她熱愛嬉皮式的生活,又愛衝浪、聽搖滾樂、支持視覺文化,和搖滾女歌手Patti Smith有過合作,曾經贊助出版日本攝影大師森山大道的專集,在所有專賣店期間限定販售,日本造型師野口強也常合作流行服飾。

北村先生在2005年做了1個20週年的創意聯名作品活動,找了當代次文化領袖,如:UNDERCOVER、ROCKIN' JELLY BEAN、MADSAKI、FRANK KOZIK、NGAP、PUSHEAD、空山基、RON ENGLISH…等約12名創作者共襄盛舉,參與目前流行界熱衷的CROSSOVER品牌合作。同時間,D&G也是20週年,讓人覺得時間飛逝疾快,這些80年代創造的品牌,在20年後發光發熱,似乎在看到他豐碩成果的同時,甚至在海外開分店。隱約想到20年前創業的艱難,和經營過程中的努力,如果華人能夠更有遠見,更加團結,成果該比現在更好,在此帶些8股的口號和北村先生以及大伙共勉之,加油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