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11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FROM FEELING OF FASHION FEVER TO FOREVER.
三原康裕MIHARA YASUHIRO
拼裝、解構、大膽、革命,只因來自對流行的熱愛。

圖+文=阿推

在90年代初,翻閱「裝苑」日系女裝雜誌,看到1條褲子很特別,將2條褲子前後拆開交換後,又再車縫起來,這麼1來前面是牛仔褲,背後看起來卻是卡其褲,側面有拼貼的解構的視覺效果。多麼奇妙的想法,1個簡單的創意,讓舊褲子又再生成新的感覺,既環保又新鮮,當時留意了1下名字,唔~三原裕康先生。

90年初,當時是環保意識抬頭的開始,從海外歐洲Martin Margiela到日本20471120等品牌,都散發著recycle的創意,多位設計師都熱愛從2手衣市場,舊倉庫或家人不穿的衣服,做各種衣服的解構、破壞、重新組合的各種想法,當時非常熱門,也形成1種效應。

而三原裕康先生,因為喜歡製造手工鞋,基本紮實的工夫,也在服裝上展現出來,和PUMA合作的運動鞋,因為概念新穎大膽突破,切割拼貼的風格,甚至於成為PUMA運動鞋的1個設計師限量系列。因為成功,所以國際知名法國設計師Philippe Starck也跟著加入PUMA,可見他的影響力是很大的。不僅如此,也同時具備世界觀,放眼天下,由94年在多摩美術大學,期間就開始活躍於日本流行界,將工作服、制服、軍服、騎士皮衣做混合、拆解、革命式的態度,顛覆傳統服飾的看法,獨特的觀念加上美感來創造他個人的流行,東京原宿和大阪市區都有他的專門店,2005年進軍義大利米蘭之外,又在東京開了1家很低調的概念店,只有留下03-5775-7941的電話,沒有地址,店名叫idea by SOSU,看起來這結構想法,是走預約制的方式,雖然很假會,可是也令人充滿好奇,想1探這充滿神秘感的空間。

將各種材質如棉、麻、皮、尼龍,交叉結合軍服、工作服、西服,加上各種小細節(比如:品牌價格標繡在西服下緣,不拆下來,成為衣服1部份),轉印皮衣的照片在尼龍布上做成衣服也很有趣。不對稱的大膽創新精神,令人眼睛1亮的靈感創意,種種的用心,可以感受到三原裕康先生來自對流行的投入與熱愛,來賓讀者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