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0/18. 20:42 連載於網路《明日報》
2002/06收錄於《阿推製造,次文化尖叫》,尖端出版 ISBN 957-10-2533-X

No03-A BATHING APE®
沐浴中的猿猴

圖+文=阿推


A BATHING APE®〈暫譯沐浴猿,以下簡稱B.A〉生於群馬縣的NIGO,從小熱愛美國文化,和大多數的日本年輕人相同,瘋狂迷戀西方,尤其是一部美國科幻片PLANET OF THE APE,嚴重影響到NIGO,從『沐浴中的猿猴』這名字可見一般。成功的攻破青少年市場的原因和X-LARGE相似,X-LARGE是和音樂工作者BEASTIE BOYS及SONIC YOUTH等團關係超好,這些猛「ㄎㄚ」也都穿X-LARGE的衣服,因而兩者相輔相成,紅了起來還開發了系列品牌,那是另一段故事了。
B.A(A BATHING APE®)也是小山田圭吾、藤原、PUFFY等日本音樂紅人的愛牌,重要的場合,或上節目,都會穿,也讓B.A因此知名度大增,歌迷本來就會研究偶像的穿著。
日本好像一直需要次文化的「神」,B.A正好時勢造英雄,成為「裡原宿」的神〈裡原宿是指原宿巷子裡面的眾多怪店流行現象〉。
提到「裡原」現象,原宿數年前,很多帥酷的小鬼開始印一些T-SHIRT或配件,形成再原宿主街道或飽和的竹下通之外的新流行街頭穿著品牌,如GOOD ENOUGH、BOUNTY HUNTER、NUMBER (N)INE等新酷日本筍子血輪,當場給他滾出一道血路。

▲結合國外DJ製作專輯的折疊DM。

▲拿到搬家時大張遷移通知。

▲另類雜誌relax曾經專題介紹Bathing Ape。

 

▲relax超值附錄——黑軟膠唱片。

▲雜誌asayan大篇幅報導A Bathing Ape設計師NIGO作品。

▲女孩們也超愛A Bathing Ape設計師NIGO作品。

▲雜誌POPEYE定期專欄APEYE介紹A Bathing Ape最新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