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INVITATION FROM THE GRAND CANYON......
TAKASHI KUMAGAI的GDC快樂事業藍圖

圖+文=阿推

假如熊谷隆志是頭熊,那絕對是頭有趣的熊,他本人也的確散發出熊類獨特的穩定感,來自對美國森林和大自然的喜愛,將品牌以GRAND CANYON(大峽谷)為名可見一斑,名字內的谷字應該也有些關連性,而簡稱叫GDC有點CDG川久保玲的味道。

但是GDC和CDG還是有很多的不同,除了風格各有特色風味之外。比方說熊谷隆志是由造型師轉為自創品牌,由1994年開始做流行雜誌單元的服裝搭配,因為表現亮眼,後來連英國流行指標雜誌聖經ID,也請他去一展長才,用了當時正紅的模特兒今宿麻美,和名演員淺野忠信等人,在歐洲為日本人展現流行的專業實力,而和Chanel的Karl Lagerfeld一樣,他也熱愛拍照,甚至幫別的品牌攝影視覺目錄,也許為了區隔Grand Canyon品牌設計總監的身份,所以用了Lake Tajo作為攝影師身分的筆名,而之前有一季GDC的目錄主題Reemember的服裝型錄,也是以攝影專輯的概念去做視覺引導的服裝型錄,出了寫真集也同時完成當季目錄,甚至照片也印在服裝上面,創意頗佳。

1998年開始攝影之路,一帆風順,藉由香港GDC海外分店開張之後,也幫港牌服裝拍攝型錄,也許對影像的投入,也讓他愛上的電影,甚至幫Gus Van Sat導演製作電影的日本限量T-Shirt,從Elephant大象和另一部Last Days以另類歌手Nirvana主唱自殺為題材的電影,都有做GDC系列的聯名商品,質感都在水準以上,很多日系設計師都熱愛2手衣。

從古著舊衫中找尋下1季的服裝主題,是很常有的事,熊谷隆志都以自己喜愛的服裝去做修改、解構、重組成GDC的休閒戶外基本款服裝,非常實穿,選擇質料上也很講究,從衝浪、足球、軍服……等主題所創造出來的系列作品,都很有親切感。

從2006年1月號的日本街頭流行誌Boon的第120頁到127頁,有篇專輯主題是GDC,這單元中介紹了很多新生代的造型師,逐一和熊谷隆志先生合照,還穿著GDC品牌衣服,共同特徵是每個資深或新秀的造型師都曾是熊谷先生的助手,合作3或5年後,都自己獨立出來做造型師,同時也非常感謝及推崇熊谷隆志的栽培,這種會感恩和回饋的做人原則和風氣(是華語系的人們所嚴重缺乏的),團結相挺的氣魄,結合朋友或師徒之間的默契,也是熊谷隆志團隊特色之一,濃郁的人情味,低調慢熱,長久培養的親和力,正好和GDC的味道不謀而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