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JOIN THE JOY OF JAPANESQUE JUNGLE
與生俱來的本能創作設計者
信國太志TAISHI NOBUKUNI

圖+文=阿推

近年來參與評審的工作越來越多,參賽的人們常會問到評審的標準在哪裡?
大致上有新鮮的創意,純熟的技法,完整的企劃主題⋯⋯等得分的參考依據,除了以上3項原因之外,當然還有很多評審個人的獨特情緒⋯⋯。

這時候介紹日系品牌新設計師,正是時候。信國太志(Taishi Nobukuni)出生日本熊本,1994年前往法國,接觸剛開始大紅大紫的英國鬼才設計師John Galliano,並且從事研修生的勤務,次年前往英國聖馬丁美術學院,該校出了不少大牌服裝設計師。結束歐洲流行尖端殿堂洗禮之行,1998年以信國太志為名的工作室設立。2004年就任菊池武夫(Takeo Kikuchi是資深流行品牌)品牌的創意總監,2005年11月9日春夏發表由他主導的作品,開始在日本流行界發光,同時期在日本男裝流行誌《POPEYE》連載個人專欄,呈現出啟發他個人創作的元素,和獨特的觀點。

2006年的信國太志,理著小平頭,發出「平井堅」式的男人味,他的才華在訪談中表露無遺,作品的表現除了合乎評審的嚴格要求之外,還透出獨特的迷人氣息,一種很棒的質感,融合歐風及和式的表現方式。2006年春夏作品,由電影所啟發的靈感,加上古時候美國工作服的概念,試圖打破時裝界的時代感,夏季色系控制在米、白、灰、黑之中,由直橫條紋破題點綴工作服的主題,多層次重疊的穿法,在氣候多變的時候方便穿脫,是屬於很實穿的流行品牌,像是圍裙、吊帶褲、背心、多口袋的外套、無袖連身工作服,經過洗鍊的設計後,變得非常優雅有氣質,而微妙的灰色和日系淺芥末黃色,也充滿隱藏著傳統日本精髓。

他的店位於內斂神祕安靜的青山地區,是日本很高檔的流行位置,店名為「13 Thirteen」,店內以黑白色系為主,風格奢華加上低調極簡,很對比的裝潢處理方式。大概沒有人會真正知道信國太志當年是那根筋抽動了出國進修的想法,也不清楚他是如何將品牌建構出系統,除了辛苦努力付出之外,突破高層評審檢驗,那區隔凡人與天才界線的東西,也許可以稱之為才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