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S/S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KNOW-HOW FOR NEO KINGDOM OF STREET FASHION
街牌卡位戰的盟友新關係

圖+文=阿推

在日本東京,流行品牌是在高度競爭下的耐力加策略之挑戰。沒有知名度或新的品牌,想在市場上存活,靠的不只是創意而已,光是資金充足,沒有腦子和市場敏感度也不行。一個人的能力有極限,結合其他朋友的力量,成為團結的街牌團隊新勢力是非常有效的方法,現在所說的,就是這幾年越來越強的年輕街頭品牌Whiz。

Whiz的靈魂人物:下野宏明,定期在各主要的日系流行男裝雜誌,推薦各種好貨色,有新世代意見領袖的樣子,稚嫩的長相、單眼皮,和時下日本年輕小伙子看起來沒二樣,但是他可是繼BATHING APE、NUMBER (N)INE、UNDERCOVER…等裡原系流行之後,很看好的街頭代表新品牌。

和前輩們一樣的是,他也有很多其他新品牌的朋友,比如現在也很受歡迎的Seesway、Rebirth…等街頭首腦,也是和他互挺,常合作聯名產品,甚至合開潮流店LUMP,也就是大伙說的沒關係找關係,找到關係一切就沒關係啦,結合次要的力量,打擊主要力量,也是競爭的方法之一。

Whiz的產品除了和其他街牌也有的軍服款服飾、T-Shirt、牛仔褲、配件之外,最大的不同是加上設計者的獨特創意,可區隔時下品牌千篇一律的麻木想法、和重複又缺乏新鮮的創意。以2006 S/S春夏作品來看,民族風的感覺用平面設計的手法,轉印或刺繡加上拼接,混合獨特品味,呈現出很棒的風格,鋸齒狀圖騰延伸整個系列,從帽T、外套、球鞋、飾帶,以及圍巾、手機袋、背包等品項,和以往裡原系流行有明顯不同。

但也有相同處,比如和美國漫畫出版公司Marvel聯名的T-Shirt,就和BATHING APE以及西班牙的品牌ZARA一樣推出SUPER HERO系列。能在激烈競爭戰場上,站上時裝決戰舞台,又有自己的風格,的確令人欣賞;忠實自己的品味,走想走的方向,後勢走強;Whiz的設計者下野宏明先生,不只是擁有寶貴的盟友、特有的風格,還有一個絕棒的腦子和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