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LANGUAGE OF LONELY LIFE
COSMIC WONDER--對於宇宙有高度求知慾的品牌
圖+文=阿推

他的作品清淡,風格大膽……。

前田征紀=COSMIC WONDER的設計師,2001年開始參與巴黎春夏服裝秀,色系看來簡單,可是變化在細微的差別。COSMIC WONDER的品牌,法國雜誌purple也頗為推崇,2001年秋季號由前田征紀親自穿上自己品牌衣服,連續4個跨頁的大幅刊登;歐洲的新派設計師BLESS、RAF SIMONS、Martin Margiela似乎也影響著他的作品,以寬鬆的80年代線條,詮釋著每季的作品,每次都會帶來驚喜,與其說是流行,不如說是1種慨念的傳達,或是裝置藝術的呈現。

從以往的作品來看,將窗簾捲起來成為裙子的1部份,要不然就是將衣服和露營的帳篷結何在1起;2004年秋冬又延伸思考的極限,完成了睡袋和睡袍轉換成衣服的想法,想法雖然FINAL HOME和prada都做過,但在呈現方式卻有所不同,極簡單沒有裝飾的空間,色調統1低調,衣服剪裁顛覆傳統,呈現COSMIC WONDER的世界。

主題號稱是COSMIC WONDER的森林宿舍,表現傢具或家飾用品和衣服1體化,以2003年「To Sleep」把睡眠的枕頭、被子、床單,像魔術般化成為舒適的服裝,有著嬉皮解放的進化造型,更在'03—'04/AW推出男裝,也用像詩或宗教般方式呈現。

2004年2月號流行通信也在巴黎/京都的對照專題,請他呈現出對於PARIS/KYOTO的看法,長得有點像誇張的美國設計師Jeremy Scott的樣子和造型,作品剛好相反,前田征紀的作品以淡雅的米色為基礎,到了2006年增強了Jeans系列,色彩雖豐富、但仍舊是較為清淡、也不走對比強烈配色的路線,多了很多宗教味道的配件,低調又敢於實驗,在流行界以自己認為對的固執步調,走自己喜歡的方向;雖然品牌冷門疏離,但仍舊快樂,也有1票支持他的信徒,這樣也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