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WP-N-014-TENDERLOINcolor-S.jpg
NICE NORMAL NOBLEMAN, NEED TENDERLOIN.
邊見馨--迷上美系工作服的狂熱東京青年。
圖+文=阿推

邊見馨,出身地東京,也在東京長大,1969年生,1個東京都市的熱血青年,受到80年代的工作服、軍服等耐用耐操的好貨色吸引,以及歐美制式服裝和哈雷機車的影響,甚至於在不富有的年輕歲月,放下家鄉1切,前往英國倫敦,決心為自己喜歡的理念,親自到原產地朝聖。

也由於80年代流行資訊不足和2手衣入手困難,親自殺到流行震央,對他來說,應該是最直接的方式,之後又移往美國LA,很多日系新生代當紅的設計師,都和他有類似的經驗,也都從早期服裝中得到啟發,不管是分解衣服或重新拼接,還是上下顛倒、左右交換、裡外相反,各式各樣的改革創意大有人在,可是TENDERLOIN的風格似乎堅守原始的風格,除了功能性加強之外,保留了最精髓的高品質路線,將庶民工作服精緻化,算得上是忠於原味的品牌設計師,以宗教的角度來說,他是基本教義派的核心人物。

他本人長得和你我周遭的朋友類似,身上的刺青,透著1點黑道的氣質,交雜成熟男性的味道,留著小鬍子,1點也不「娘」,非常的「爹」,也就是很MAN。他的氣勢也延伸在品牌之中,質料厚實、4平8穩,從牛仔外套、未洗過的牛仔褲、金屬拉鍊和厚皮繩的工作短外套、黑色膠框眼鏡、水滴狀金屬框淺色墨鏡、格子毛料的襯衫式外套、金屬扣的棒球外套、粗織毛線合身毛衣、馬蹄戒指、間隔剛好的格子襯衫,帥到爆炸,令人想起身鼓掌,又忍不住尖叫。

衣服看起來雖是素人日常穿著,可是感覺非常考究細節,車縫線、質料、剪裁,絕對符合超高標準。也許因為1件牛仔外套將近台幣1萬多元,所以算是高檔的「路人服」。TENDERLOIN也沒有專賣店,而是在東京select shop販賣,MADE IN THE WORLD(MIW)是聚集精選好貨的名品店,販賣著獨特風格的品牌,TENDERLOIN也是其中之1。

也許這個品牌1般人或大部份人,甚至流行人士也不知道,低調內斂的邊見馨先生仍穩定的存在著,象徵著喜歡不外顯低調的高品質美系休閒服愛好者,仍擁護著這個牌子,而且TENDERLOIN也趕上CROSSOVER的風潮,和裡原宿的WTAPS和RATS合作結合3個品牌的棒球外套,2006年1月號HUGE男性流行雜誌第48頁,邊見馨的外國友人成為這個品牌服裝的模特兒,也是最佳代言人吧?!真實又忠於自己,鐵錚錚熱血漢子的愛用品牌,就是TENDERLO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