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AUTUMN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WP-O-015-byPUSHcolor-S.jpg
Over the Top of Football Style-Soph.
SOPH,將夢想弄假成真的高手
圖+文=阿推

1998年設立的Soph,設計師清永浩文曾在法國品牌A.P.C.任職,在日系中生代設計師顯得沒那麼誇張明顯,而品牌中最棒的部份,應該是F.C.R.B系列(F.C.Realbristol)虛擬的足球隊服裝,更值得一提的是和NIKE長期合作每一季的產品,都算是固定出現的聯名合作Crossover品牌,掛上了一流運動品牌NIKE的勾勾商標,等於將普通的基本樣式快速升級,而將經典球鞋做成全皮質感,單一色彩的限量NIKE更是在別家運動商品店買不到的熱門貨色。而F.C.R.B這個不存在的足球團隊,卻真實擁有真的「足隊制服」,春夏秋冬都有各式各樣的T-Shirt、帽T、長袖汗衫、外套、夾克、帽子、配件、球鞋、真的很不可思議。Soph結合了造型師、設計師、和流行相關人士,在足球季期間分成2組人馬,進行足球電玩大賽,甚至有淘汰晉級的規則,這品牌真的是很入戲,把假的玩得像真的一樣。

在日系裡原宿佔有一席地位的清永浩文,1971年1月26日出身於大分縣,從小就展現足球天分,在成長過程成績亮麗優秀,還曾去西班牙奧林匹克巴塞隆納出國比賽,是個擁有多重身分的潮流設計者。

長期在流行雜誌《men's non-no》的專欄(連載在今年告一段落),推廣他品牌的流行訊息,同時也不停的跨界合作,比如和Casio G-Shock防震手錶、Medicom Toys玩具合作的公仔角色「Soph Jean」,NIKE的限量版球鞋,冬季防風外套等品項。專欄中也固定找來日本足球隊員,做一番對談,這點很難得,交流同時也讓足球運動和時尚的創意人互動,讓SportoeSoph運動等於流行的概念發揚光大。

2006秋冬系列品項,依舊承襲一貫的運動休閒風格,非常實用,也很適合日常生活穿著,款式簡單,剪裁延續NIKE的風格,但也有西裝、襯衫的搭配、混合選擇、流露低調內斂的氣息,和設計者在原宿的旗艦店風格一致、簡單、乾淨、俐落。

裡原宿設計者列傳中的一員,清永浩文擁有足球運動員的耐力堅毅,也兼具主導日系,潮流的敏感嗅覺,雙效合一或多效合一,顯然已經成為現在設計者基本必備能力,也同時是世界流行界未來的趨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