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002-06-次文化尖叫SUBCULTURE SCREAM.jpg
2001/01/10. 20:43 連載於網路《明日報》
2002/06收錄於《阿推製造,次文化尖叫》,尖端出版 ISBN 957-10-2533-X
FPMcomic.jpg
No015-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
神奇塑膠機器的經驗

圖+文=阿推

音樂很神奇,神奇的源頭有很多,田中知之是日本涉谷系音樂現象其中一員,第一次接觸到這音樂,並不曉得是什麼類型,什麼人,什麼國家的音樂,是因為CD唱片封套的緣故,封套是歐洲插漫家(插畫加漫畫)KIRAZ畫的可愛美妹,原本在PLAY BOY或服裝流行雜誌畫插畫或漫畫。

不知道有沒有過一種經驗,就是為了一個封面,或是一張圖,也可能是平面設計,而買下那張CD,也不曉得裡頭有些什麼。

田中知之的團名叫F.P.M(是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的縮寫,很怪又特別的名字配上超迷人的插圖,對於包裝抗拒力薄弱的傢伙,簡直是已經給完全征服打敗,直接結帳,不用考慮,是唯一能做的事,回家播放時,充滿了冒險的期待,簡直是已經給完全征服打敗,直接結帳,不用考慮,是唯一能做的事,幾乎10之8.9都跑不了,保證正,也許是物以類聚的原因。

視覺式的聽覺,由順眼而耳順的現象來解釋,事後事前在雜誌媒體上看到F.P.M的報導,算是當時很紅的音樂製作,第二張是由’98年********* records,tokyo所發行(唱片公司名字很炫吧!)

F.P.M的音樂和PIZZcato five的音樂有同中求異的風格,以法國式流行音樂加上HOUSE 或CLUB舞曲式的音樂為主幹,首次聽了之後,完全沒留下印象,不是說它不好,而是太好了,因為自己從重金屬、到硬式搖滾、POP、另類、Techno之後,一直在找一種類型的聲音,適合在工作時播放的音樂,既不會干擾,又適當的切入引起共鳴,F.P.M的音樂符合以上的特質。

當喜歡上一個東西,會開始了解或發現更多的資料訊息,1966年出生於京都,胖胖的田中知之,常往來歐美各地,多重身份的他,不脫離音樂範圍,從編曲、選曲、製作、填詞、以及DJ身份,算是音樂愛戀人士中的領導者,2001年1月17日發賣的新專輯,BEAUTIFUL又加入了很多新原素,喜歡他的音樂,可以買來TRY TRY,感受輕鬆愉悅的人生藍圖。

聽F.P.M的音樂,復古又新潮,有點置身’60年代幾何圖形壁紙的牆邊,放置著塑膠和金屬做的流線形復古椅子傢俱,空氣中流動著甜點和咖啡的氣息,唱片機器運作著輕鬆的音樂,快樂的程度就是這樣無與附加。

田中知之曾來過台灣,在南港101 DISCO,遠遠看到他在2F的身影,胖胖又內歛的淺淺笑容,在閃爍光影中,充滿自信,看起來是個很棒的人,要成為一個很棒的人很難,從報導中發現他的穿著品味和愛去的地方,看得出很知道生命美好的方法,也就是很棒的人的意思。

世界上美好的事物超多,F.P.M是涵括在內的,田中知之也曾想區隔和東京澀谷系和F.P.M之間的不同,和京都的音樂流行文化人士,設定了「京都」系,以京都為中心,介紹「京都」系同好去的地方哦,很好玩。

如何形容F.P.M是有點不容易,與其說是「神奇塑膠機器」不如說是「美好狀態營造裝置」吧!


FPMcover1.jpg FPM1-5.jpg FPMbackcover1.jpg
▲專輯名稱:THE 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編號:COCA-14511(*********)
FPM1-2.jpg FPM1-3.jpg FPM1-4.jpg
▲封套及內頁是歐洲插漫家(插畫加漫畫)KIRAZ畫的可愛美妹,原本在PLAY BOY或服裝流行雜誌
   畫插畫或漫畫。

FPMcover2.jpg FPMcover2-1.jpg
▲專輯名稱:THE 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LUXURY”
   編號:COCP-30018(*********)田中知之的團名叫F.P.M(是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的縮寫,
   很怪又特別的名字配上超迷人的插圖。

田中知之2.jpg
▲胖胖又內歛充滿自信的田中知之。
田中知之1.jpg
▲穿著品味看得出很知道生命美好的方法,也就是很棒的人——田中知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