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WePeople-018-ILIADcolor-S.jpg
ROMANTIC.
ILIAD--衝突中不忘流露寧靜浪漫的風格。
圖+文=阿推

野田源太郎Gentaro Noda,1979年10月29日東京出生,畢業於聖馬丁學院,2003年回到日本。從小受到詩人威廉.布萊克影響,因而啟動了以ILIAD為名的男裝品牌,風格傾向休閒之中帶了一些詩人的意境,有濃厚的英國+美國街頭穿著風格,他實在太年輕,浪漫的想法和斯文的樣子,很難想像怎麼如此有魄力去創立1個品牌。

崇尚自由的他,很難想像英式教育中壓抑的部份如何排解?於是在品牌風格上,表現了放鬆隨性的氣氛,透露出情緒的釋放。而牛仔褲加上小劍領單排釦西服的混搭造型,呈現出他想給人們的自由風格,而代表美國白頭老鷹的刺繡圖案,也在帽T上面、腰帶、運動外套上不停的出現。那也是2006年春夏主題的一個符號,象徵著他想表達的重點意識,也就是美國式詩情,用領帶來做成腰帶的設計,是英國服裝設計學院出身之設計者特色,帶著些稚嫩加上初生之犢的叛逆,混合顛覆及骨子裡浪漫成份。

中東伊斯蘭風格圖案的大圍巾,加上英美式的休閒風格,其實在意識形態上市有點衝突和叛逆,但搭配之後,看起來卻10分協調,效果意外絕妙的好,平衡且溶合了戰爭與和平的衝突。

這是1個非常適合在日常生活的服裝品牌,不會誇張到令人側目,卻又風格獨特,內斂中有些內向的性感。看起來剪裁舒適,讓人穿起來舒服自在,即使是和其他品牌的同樣設計,透過設計師賦予的詩人浪漫生活風格,想必粗獷的卡車司機穿了之後,也會散發出細緻甚至多愁善感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