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002-06-次文化尖叫SUBCULTURE SCREAM.jpg
2001/01/24. 03:16 連載於網路《明日報》
2002/06收錄於《阿推製造,次文化尖叫》,尖端出版 ISBN 957-10-2533-X
017-comic.jpg
No017-KIRIN
日本新年的KIRIN 21世紀啤酒

圖+文=阿推

田中秀幸、山本容子、326,是KIRIN邀約為21世紀限量生產包裝繪圖的作者,包裝上有他們的簡歷。

1.田中秀幸,電腦平面設計,影像製作,1962年生。
2.山本容子,1952年生,版畫家,集英社「世界的文學」系列和書籍封面設計,插畫有不少作品,也從事水彩、油畫、繪本等多樣性的創作。
3.326,哈日年輕人應該很清楚他,插畫家,1978年生,漫畫式的插畫頗受歡迎,台灣插畫家也很愛抄襲他的線條和風格,326畫而優而音樂,最近還出了CD叫「19」,為此還填了詞,漫畫人物也做成手機吊飾繪本等產品。

由於個人喜好,所以比較西歡田中秀性的作品和工作的形態及風格。田先生(田中秀幸〕曾為日本青少年知名品牌Super Lover製作過一系列在英國、日本刊載的廣告,超極棒,印象是《I.D》或《Face》雜誌裡頭的廣告頁,內容是外星粘膩撞的怪物和小可愛超人打鬥、英雄救美的畫面,而且是系列連載無對白漫畫廣告,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1999年或2000年的《I.D》和《Face》瞧瞧。

而NIKE在2000年的NIKE Alpha Project系列廣告也有田先生的作品,內容是跨頁跑步者下半身的特寫,球協理就合成了田先生所製作的俏皮活潑流行小子把球鞋當飛船在開的可愛模樣〔在《BOON》雜誌2000年4月號128頁),這系列總共有漫多幅的。

他的作品不只這些還有電視廣告,電玩遊戲等多方面的發展,啤酒罐設計是最近發現的作品。
台灣現在也進口這個系列啤酒了,在2000年底抵台。
三罐啤酒很可惜沒有作者簡介的紙盒包裝,而是散開來賣,還不是每一家都有賣,朋友在7-11找到了其中一罐,另外兩罐也沒找到,總之多跑幾家一訂有啦。自己比較幸運,在家附近的7-11就找到了全部,而且還沒人買,留下了一海票,短期間應該不會賣光,所以說有心找,一定可以找齊。

日本的一些促銷手法都會針對日本的消費者的弱點下猛藥,比如說,期間限定或是季節限定、地區限定,深怕沒試用過貨錯過就顯得不夠時髦的日本人,決不允許自己和褪流行畫上等號,於是限定商品大行其道,銷售量通暢無限,如果加上世紀、21世紀、跨世紀,和超人氣畫家的光環頭銜,那對於愛喝啤酒的人,不用考慮,馬上搬回去,一箱自用,一鄉收藏不動的傢伙大有人在。

自己雖然沒那麼瘋狂,不過也留下了Sunny從名古屋空運回來的、三罐一套完整包裝的KIRIN世紀啤酒,又在台灣買了幾罐田中秀幸設計的世紀啤酒罐,看著包裝上的卡通麒麟造型和細節,金色底的鋁罐,喝下百分之百的酒精,十分滿足。

收藏者就別說了,提醒想喝的人最好越早買越早喝最好,啤酒還是新鮮一點喝才好,跨世紀交接的時刻,喝下世紀啤酒,恍惚之際,感覺過去和現在隱約浮現腦海。

回到現實的時候,已經是個中年「嘔激尚」了。


017-18.jpg
017-06.jpg
▲三罐一套完整包裝的KIRIN世紀啤酒,田中秀幸、山本容子、326,是KIRIN邀約為21世紀
   限量生產包裝繪圖的作者,包裝上有他們的簡歷。

017-05.jpg
▲326,哈日年輕人應該很清楚他,插畫家,1978年生,漫畫式的插畫頗受歡迎,台灣插畫家
   也很愛抄襲他的線條和風格,326畫而優而音樂,最近還出了CD叫「19」,為此還填了詞,
   漫畫人物也做成手機吊飾繪本等產品。

017-04.jpg
▲田中秀幸,電腦平面設計,影像製作,1962年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