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number(n)ine-U.jpg
Unusual Life Style from Punk+Rock
不平凡的搖滾風格品牌
圖+文=阿推

看到日本雜誌 BRUTUS介紹A BATHING APE®的總監首腦靈魂人物NIGO(唸起來很像日文的「2個」),內容是他在6本木HILL買的新家,裡面的裝璜,很有片山正通的設計風格,(片山正通 和NIGO合作設計了很多分店的室內設計),那豪華的地段,美好的超高層視野,證明了NIGO的成功。


裏原宿效應初期,他在同時期1996年10月創造了NUMBER (N)INE為名的男裝品牌,為日本後繼流行圈新生代,注入強有力的力量。剛開始,風格傾向街頭系流行,所有街牌潮誌,都會報導他的品牌。1997年4月因為商品熱賣,在原宿開了第一家店(後來移到惠比壽的地下室,很冷門的地點)。1998年開發NUMBER (N)INE女裝線,2000年4月打入東京服裝圈,2004年1月攻略巴黎流行重鎮,開始出入國際舞台,中間有一度因身體不適而中斷,但隨著對流行的熱愛,很快又歸隊。

NUMBER (N)INE的名稱由來自他喜歡的beatles合唱團的專輯歌曲,加上以東京感覺的風味為主題,呈現出PUNK和ROCK音樂人的穿著風格。東京很多品牌被音樂流行界影響,但他算是非常徹底的一位,從NIRVANA的主唱Kurt到G'N'R的Axl,以及07-08年秋冬以Jonny Cash歌曲Love God Murder為流行主題,所創造或延伸歌手創意的造型風格,都不斷的影響著世界潮流。

來自對音樂的熱愛,涵括對歌手的穿著做研究,消化之後,成為流行的主題,這點在近幾年來,對宮下貴裕先生來說,是有越來越熱衷的現象。

回溯到他早期,各階段所創造的流行跨業合作小插曲,也十分精采,像是和Medicom Toy合作迪士尼的龐克米老鼠大玩具,或是怒目唱歌的米老鼠T-shirt系列,都讓大伙愛到一個境界,二手市場依舊是超高價位,甚至高於原來銷售價格。

早期的他,其實很少露面,在媒體上的曝光率更是越來越少,很像Martin Magiela和Raf Simon等設計師,低調內斂,卻在作品的細節中發現熱情。

我很喜歡的一本法國雜誌Numero,在歐美日非常有影響力,在Numero homme的2007年春夏號,152頁有多幅時裝視覺頁露出NUMBER (N)INE,可以在這本高品質的平面媒體露出,象徵一種設計師的位置,被認同,或者國際市場的確定性,和其他高級男裝品牌搭配出的細緻帥氣版美國西部風格。更重要的是由香奈兒的首席設計師Karl Lagerfeld掌鏡,這是一個奇妙的組合,也證明了NUMBER (N)INE邁向日本流行大師之路,這點還真的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