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V-CDG-MAN-junya watanabe-byPUSH.jpg
Victory of crossover king-Comme Des Garçons Junya Watanabe Man
超強聯名跨品牌合作大王---渡邊淳彌Junya Watanabe
圖+文=阿推

近來比較會花錢買的品牌越來越少,說得好聽是越買越精,說得直接,其實是衣櫥已經快爆滿裝不下,可是還是有很棒又很想買的品牌,其中每季一定會注意觀察的品牌,渡邊淳彌所主導的日系男裝品牌,Comme Des Garçons,Junya Watanabe Man就是其中之一。


渡邊淳彌,1961年福島出生,1984年在文化服裝學院的設計科畢業之後,進入日本指標性超高品牌Comme Des Garçons的副牌,擔任Trico Comme Des Garçons的設計師,從此踏上日本時尚流行路。

1992年,他擔任Comme Des Garçons Junya Watanabe Man的首席設計師,受到歐、美、日、男裝市場的注目,在誇張流行與日常生活穿著中找到了一個平衡點。創意和市場上的協調,他做的很棒。他在T-Shirt或格子襯衫、牛仔褲、牛仔衣上印上了食物的種類。像是咖哩飯、花生奶油之類的口號T-Shirt,在90年代還流行的一陣子,當季和Levi's牛仔褲的跨品牌合作,也是超賣商品,由於大受好評。接下來的聯名跨品牌的產品,也相繼推出,且越來越多,而剪裁也從這些百年老牌中得到了啟發。更耐用、更好穿的想法,也加入了這個系列的基本要求之中,一樣的傳統牛仔衣,換成了別種料子或圖案,就非常有創意,也很有新鮮感。毛料的牛仔褲,格子的牛仔衣看起來有經典傳統的剪裁,又有創新的圖案和想法。

不但市場反應佳,同時也陸續得了獎,2003年連女裝線的Comme Des Garçons,Junya Watanabe Man Pink也開始新的一條線路,可見他被川久保玲重視的程度。

而期間限定店的想法也可一提,像Happy Army的系列,就是由總公司企劃,一種有趣的銷售新方法,以游擊戰的方式,在多個定點和一個期限內販賣特定主題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