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W-023-byPUSH.jpg
World Boxing Chapion VS The Fashion
John Lawrence Sullivan---Arashi Yanagawa

拳擊冠軍對抗日系男裝流行界---荒川柳士的拳擊+流行生涯

圖+文=阿推

很難想像拳擊手和流行之間的關聯,也很難理解一個拳擊手會放棄拳賽,花光所有的每一分錢,投入東京男裝品牌流行之中。大概不是拳擊的好壞,或者流行產業過度迷人這些原因吧……?


「想要做一個最酷的服裝」John Lawrence Sullivan設計者也是前職業拳擊手——荒川柳士(Arashi Yanagawa)說。2003年他以 John Lawrence Sullivan為品牌命名,清楚的設定了自己的架構和流行觀點,釐清了Cool和Uncool的分野。

當兩個不同的元素結合,比方說Boxing and Fashion,那麼似乎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了。而拳擊和流行產生的變化和想法,可以在荒川柳士的作品中見到端倪,比如日幣29400圓的高筒全紅皮製球鞋,就是拳擊手鞋子精神植入的樣本;而高腰毛料加了吊帶的褲子,像極了50年代拳擊手教練的打扮模樣。

而流行品牌的開始,選擇在東京市內,也是荒川柳士剛開始當拳擊手的地方,工作室設在中目黑,和弟弟合作營運這個品牌。他以最欣賞的美國重量級拳擊手冠軍John Lawrence Sullivan為品牌名稱,也承襲了這位拳擊手的風格、威嚴、堅強之精神。

荒川柳士1975年廣島出生,從小就練拳擊,早年曾在東京代官山服裝店Toll Free有過販賣經驗,他熱愛西服外套的細節,也研究早年西服的剪裁,累積的經驗呈現在他每一季的男裝系列之中,03~04A/W秋冬品牌成立以來,拳師的精神持續出現在所有的品項之中。如果用05~06 A/W秋冬的強悍、堅強和07~08A/W秋冬的優雅、纖細。相比之下,可以感受他個人風格的細部改變,而對古典西服的講究,也吸引了一堆擁護愛好者。

色彩方面,以灰、黑為基調,每一季也加入一些米色系或鮮豔的色彩點綴,而每一件單品看起來都很實穿又耐看。簡單的說,是個比較不會褪流行的品牌。如果用拳擊界的說法,就是這牌子真的XXX很有種,而流行圈的形容詞文字,可能是品牌呈現出一種極有力量的「氛圍」。

以美國拳擊手做為品牌命名,可見設計者對拳擊和流行兩種行業的熱愛,結合了真實奮鬥和虛幻浮華的對比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