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wepeople-X-024-ROEN-byPUSH-S.jpg
X GENERATION'S FASHION CONCEPT ROEN by HIROMU TAKAHARA
狂野的流行訊號:高原啟的狼煙

圖+文=阿推

1969年的聖誕夜前夕出生的高原啟,從家鄉福島縣來到東京,1992年由知名設計研究所Vantam的男裝設計科畢業後,進入ABHOUSE品牌中工作,同時屬於以花俏、誇張的鞋子品牌alfredo BANNISTER的系統中歷練。

2001年以男性洋服、鞋子、和一些小配件,正式成立1家商店,以ROEN為名(是日文「狼煙」的意思),以不妥協的好貨色為其品牌精神象徵。

他和mastermind喜歡骷髏頭的本田間章,都和山本耀司有關係(風格也很像),曾經製作過Youji Yamamoto的鞋子,高原啟表示非常尊重山本耀司和川久保玲,也是有了他們,才可以讓次世代走進世界舞台。他所指的是日本流行界承先啟後的態度,而2007~08年秋冬義大利米蘭的男裝秀,事實上是在2年前開始以當地展示會開始,頂著前人的光環打進了歐洲市場。

這和華語系的人們不太1樣,因為華人比較信仰個人英雄主意,不太尊重前輩,也缺少團隊精神,而日本流行界比較有東京流行效應的成果,累積老中青3代的時裝勢力,雖有流派風格不同,但都標榜日系男裝精神。

穿著豹皮長外套的高原啟,在WWD MEN'S日文版訪問中也曾提到,他本來想學畫,由於受到迪士尼和日本漫畫家松本零士畫的「銀河鐵道999」的感動,雖然已經是1個品牌的首腦,但仍然像宅男1樣,會去買自己最愛的「超合金」機器人玩具。

其實很多做創意的人們,都難以忘記小時候的回憶,卡通和漫畫,啟發了日本流行界很多重量級的服裝設計師,甚至政治家和導演各行各業菁英都愛漫畫,可見日本真的是有以「漫畫建國」的味道。

ROEN在東京都港區北青山3-6-19 B1地下室的店,看起來昏暗低調,大吊燈、大盆花、舊傢俱,很有氣氛,而品牌感覺傾向狂野中帶些感性,皮衣、毛衣、長統靴、多層次混搭風格,看起來自由奔放。SPALDING球鞋、DITA眼鏡、音樂頻道MTV等品牌的聯名產品,更是註定熱賣品項。

RONE正綻放炙熱的光芒,有著美好的未來等著他,但是,問到高原啟未來的夢想,回答很有趣,他說:希望住在有田地的鄉間田舍,最好靠近海邊,可以常常畫畫……。

看來簡單的自然生活,是很多設計師的夢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