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11月號_阿推專欄WP-Y-025-byPUSHcolorOK.jpg
Young Heart  In The  Black World-Yohji Yamamoto
日系時裝界的黑色大帝:山本耀司

圖+文=阿推

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的來頭不小,光是學歷就很嚇人了,更何況經歷。從日本非常有名的貴族學校-慶應大學畢業後,又在文化服裝學院進修,這兩所日本名校的光環,加上山本耀司自身的才華,讓80年代沈寂的日本流行界,閃耀出一道耀眼光芒,也讓自己站上世界時裝的舞台。

1972年就創立Y`S公司,1977年在東京發表了服裝品牌作品,1981年進入了巴黎流行界,1984年以他自己的名字Yohji Yamamoto設立了公司,經過了20多年的洗禮,活躍在世界各地的時尚品牌熱門城市之中,成為巴黎時尚圈第一線上的設計師,這在80年代、90年代的日本是相當難得的事情。

20年前到了日本青山的山本耀司品牌的路面店,親自感受到設計師的魅力,空間營造出的氣氛,加上那昂貴的定價,的確是有高不可攀的感覺。還記得當時買的那件超長下襬的T-SHIRT,花了五千多元台幣(當時算粉貴滴),在現場唯一覺得自己勉強負擔得起的品項,為的就是感受山本耀司品牌的感覺……,哇,真是印象深刻。

山本耀司一貫的黑色,看起來就有黑道的感覺,長長外套的味道,寬鬆的長褲、襯衫,有時搭配日本旗的紅色、白色,走起路來虎虎生風,真有那麼一點江湖風塵味!

這兩季也以軍服的風格,長筒軍靴,或者和英國品牌Dr. Martin聯名的Boots,都是品牌朝聖者,必定要入手的「聖品」之一。有趣的是2007~08A/W的卡通假面騎士卡通系列,也算是最近天外一筆的驚喜。日本御宅族喜愛的卡通圖騰,被使用在衣服上,看起來十分新鮮。瀟灑寬大的衣服,看起來威風十足,又不會失去大人的感覺。

山本耀司的女兒山本里美也自創品牌,在代官山路上的店面,看起來精緻,帶一些女性的纖細,又帶有一些她父親的霸氣,兩種衝突產生的微妙風格,感覺很棒。而Y3則是山本耀司在2003年春夏開始的一條副線,看來山本耀司家族的威猛力量,已受到世界各地的消費者極度的熱愛與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