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ZOOMING NIPPON STREET BRAND,WELCOME JOIN THE  SWAGGER CLUB

得意自信闊步走向一流的年輕日系街牌SWAGGER

圖+文=阿推

0歲到30歲之間,你做了什麼?
在日本的小伙子,有一些會因為很多因素,比如留學、流浪、再學習、理想,到海外吸收國外的資訊,或者純粹去玩,但總有幾個小鬼特別厲害,可以吸收消化之後,實踐自己的理想。

最近日系街頭潮流,出現非常多的品牌,其中有幾個看起來很有日系潮牌接班人的味道,像是Rebirth、Whiz 、bal這樣的年輕品牌,在競爭激烈的市場,漸漸嶄露頭角。

SWAGGER這個品牌,被日系街頭潮流刊物,連續曝光後,受到了日本年輕人的熱愛,還在惠比壽開了路面店,而主要靈魂人物是1大1小,1胖1壯的2個傢伙,壯的叫做IGNITION MAN,胖的叫做OSOMI(後來改名為有hip-hop味道的綽號BIG-O),2個人的裝扮就是hip-hop的樣子,外帶1些帥氣和酷酷的感覺。

這2個人都熱愛音樂和洋服,大約在1999年夏天創立SWAGGER,2006年進駐Vinnie's和Blue in Green的紐約潮店中販賣,而美國Complex、THE SOURCE的街頭潮誌也報導了相關訊息,結合網路線上販賣,展開了SWAGGER的海外搶灘戰正式開始。

2位創意首腦,愛死了紐約的美式文化,服裝風格也由西岸LA的hip-hop風格,轉向比較內斂的形象,同時和Whiz的設計師下野宏明Revolver的ARATA和KIRI、Rebirth等新生代品牌也有著良好的關係,微妙的部份是SWAGGER和這些品牌互相影響著對方,但同時也維持了自己品牌的精神與風格,可以說是萬流歸宗,多種風格卻歸屬於同1流派。

這是很難得,不容易做的到的事,尤其在模仿豐盛行的日本,也許是SWAGGER可以出類拔萃的原因。IGNITION MAN提到了年輕時,23歲到了美國西岸的印象,是強烈的感覺到和日本有很大的差異,而BIG-O也提到20歲到了美國,也是全部投入當地流行,受到極大的影響,尤其是hip-hop的音樂,50 cent、JAY-Z是他的最愛,也可以感覺到SWAGGER的早期服裝風格,甚至是到了現在,hip-hop的符號、密碼(像是$符號),都深深埋在2人的骨子裡。

抽樣觀察2003年秋冬主題SPORT、MILITARY、WORK,到2006年秋冬主題Numero Uno,以NY Style為主題,可以發現SWAGGER的想法已經成熟,漸漸成為1個重要的日系街頭潮牌的重要座標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