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WenMen-013-M-byPUSHcolor-S.jpg
MAKE MORE MODERN MOUNTAIN RESEARCH
General Research--不管如何也繼續搜尋研究的執著品牌。
圖+文=阿推

General Research的靈魂人物——小林節正先生。
在90年代10分活躍於日本流行雜誌界和街頭流行,開創品牌以來,一直發表各種有創意的商品。比如T-Shirt上印了像黑板的軟膠質材,可以用粉筆書寫、塗鴉也可以拭去,或者是將各種大小的包包,可以組合成一個大型的雙肩背包,也可以隨著用途不同增加或減少,和很多日系設計師一樣,他也非常喜歡由古著中找尋靈感,尤其是耐用的軍服或工作服。


第一次拜訪General Research的中目黑路面店,其實並沒有開,往後幾次也經過去看看,大概10次去,只有3次開,感覺10分低調;店的內裝非常獨特,是用大型冷凍玻璃櫃陳列商品,裡面還掛了肉品模型,買東西還送小乳牛公仔玩具,讓消費者有親切窩心的感覺,雖然店員和裝潢很酷。後來這家店改裝成像圖書館的COW BOOKS書店,感覺好像很愛閱讀思考的品牌設計師,有意成為哲學家的味道,反應也許不錯,還在青山的ZUCCA 2樓也搞了分店。

小林節正承襲著家族製鞋工廠的精神,不僅自己年輕時也到義大利學習製鞋,回國後也開發了潮流味道很重的Sett鞋牌,反應超好,也和其他日本潮牌製造合作,受到歐洲影響,創造品牌顯然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挾著製鞋技術和Sett的竄紅,乘勝在1994年開始General Research品牌,每次主題都充滿玄機,也透露出設計師喜歡的音樂和想法及過程,比如2002年的「Dark side of the moon」,是英國音樂團體Pink Floyd有名的歌曲。

而經營了10多年的品牌,似乎想脫胎換骨,2006年顯然是另一個新的開始,General Research對外宣告更名儲備為新的名字Mountain Research,將保留原來品牌中的Research,持續研究開各個職業或族群的服裝,轉為實穿耐用的現代服飾,也許是PUNK,或更多可能性;而更名後,第一次玩的主題即是Mountain Research,看到新系列的商品,除了原來的風格,設計師也延續鑽研的精神,發掘最棒的登山服素材,更親自進入風速實驗室,測試登山服的極限,表情看起來超High,看來不管品牌名稱如何變,設計師的玩心和執著的態度,顯然是一本初衷,也不會輕易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