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月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wepeople-R-018-push-20070129.jpg
Remember the Mastermind......
Mastermind銷售員偉大品牌夢想實現,本間正章Masaaki Homma。
圖+文=阿推

人呀,要完成夢想是有多困難呢?每一位小人物要如何脫穎而出,創造新品牌,區隔他人,適當的表達自己的信心,不至於狂妄,也不會過度謙虛,顯然1997年成立日本男裝品牌Mastermind的本間正章先生,最能表達這種「悶騷」的精髓。

Mastermind最大印象符號,就是由他本人搞了很久,最後決定的骷髏頭交叉骨,象徵酷冷和死亡的符號,是希望大夥「在死前別放棄夢想」。雖然時裝界,不是第一位玩骷髏圖案,暗示他也坦承「想和大夥一樣酷呀!」對日本崇洋的現象,本間正章也有他的想法,使用最好的材質去製作衣服,證明日本也可以做出和國外一流品牌一樣,甚至於超越的品質,像是印度出產的極品海島棉,100%的喀什米爾(Cashmere)羊毛…,以真材實料去完成,呈現和世界水準相同的作品,吸引日本原本熱愛高檔進口貨的金字塔族群,可以這麼洞悉這些刁鑽講究的消費者,是由於1989到1995年間任職於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的銷售員,接觸各種不同類型的客層,有很多的特質也受到山本耀司的影響,比如大量的黑色或有黑道大哥味道的穿著,但他個人喜歡的設計師是Karl Lagerfeld和Vivienne Westwood。

由於經歷過太多的失敗,甚至有自殺念頭,但因朋友們鼓勵支持,他的想法更加成熟,以高價和限量方式,進行短期間限定完賣策略,針對鎖定的客層,精準的銷售到他們的手上,滿足他們所需要的感覺,Mastermind並沒有路面的專賣店,是寄放在各種類型的高質感精品店,比如青山的Loveless,新宿的Isetanmen’s /2F,澀谷Beams;這方法,要比自己開店,或是請店員來得輕鬆多了,加上成本減輕,可以將費用花在品質上,限量策略既省錢、又珍貴,快速賣完,連倉庫都免了。

而Cross Over品牌聯名商品,日本消費者的最愛,更是他常做的事,從Yo!Boss和Gamblers的合作,以及每年日本搖滾盛事Fuji Rock Festival限量T-Shirt超好評,他個人首推的33屆東京Motorcycle Show中,和Redbro所展示的超棒摩托車CP250MMJ,更是mastermind更上一層樓的境界,合作的對象還有藤原浩的Fragment,中村世紀的Visvim、Goyard、Roar的濱中三朗,這些履歷都讓他鍍了一層金似的,身價也水漲船高。在初期,品質很優良,但叫好不叫座,2001年踏入巴黎,但接單數量也不佳,他清楚作品光好是不夠,要消費者肯買肯穿,才能算是成功,他用心在設計、品質、手工感和形象包裝的努力,讓人感覺到銷售員的夢想可不能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