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製作時間;專欄連載於雜誌《WeMen》。

Be the Best Brand before You Bossy
LAD MUSICIAN

圖+文=阿推

記得他的星座,好像是天蠍座。
刊登在雜誌上的照片,看起來有這個星座低調、謹慎的特質,長相屬於導演或演員那種的樣子。
LAD MUSICIAN是品牌的名字,剛滿10週年,有回顧和再出發的狀態。
可以在服裝中感受設計者對音樂的熱愛,比如褲子的銅扣有唱盤的圖案,也和日本RAP3人組聯名做漫畫圖案的T-SHIRT。
2005年秋冬的服裝特徵,延續一貫風格,比如合身的西服混搭帽T、或長外套加合身的褲子,有RAF SIMON的味道,也許因為他們都是同時期開始創立品牌,而將口罩加在服飾中倒是有點特別。很少會有設計師的服裝品牌,配件會有口罩吧?也許是亞洲SARS病菌猖獗所激發的靈感。色調以黑、灰、白、米色為主,簡單俐落的剪裁,加上實用又充滿大量的細節,穿起來感覺身材變瘦很多。

回想以往LAD MUSICIAN所創造的各種聯名品牌合作的品項,真是非常多又很有創意,比如像美國軍用規格品牌SCHOT款式的限定品騎士款式的皮衣,加上毛皮,顯得更暖更有層次,酷又有男人味。而與美國吉他貝斯知名品牌FENDER合作的T-SHIRT,用吉他的圖形做出臉的感覺也很妙,料子使用超薄的棉,夏天最適合穿著。

其他還有靴子是和C CLONE意大利製鞋公司合作,和日本BOBSON牛仔品牌合作牛仔褲,也買得到FENDER吉他縮小版得項鍊,結合了服裝、音樂和電影感的搖滾味道,有徹底貫徹低調奢華的主張,外顯性不強,內斂帶點疏離和冷漠,他喜歡也注重功能性的設計,歷年的設計都有軍服的概念。比如N3B、M-65、風衣、大巧克力鞋底長統靴,都可以感受到設計師熱愛軍品的執著。

日本有各式各樣的服裝品牌,花俏誇張或低調內斂,都呈現出那多樣化的刺激。華語系的人們,短時間內似乎沒辦法有個服裝品牌,像LAD MUSICIAN這樣細緻講究的小規模品牌,又可以堅持或存活10年以上,實在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