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002-06-次文化尖叫SUBCULTURE SCREAM.jpg
2000/12/20. 21:32 連載於網路《明日報》
2002/06收錄於《阿推製造,次文化尖叫》,尖端出版 ISBN 957-10-2533-X
Scomic.jpg
No012-松屋
迅速處理飢餓的無敵優良場所「松屋」

圖+文=阿推

這房屋沒有松樹,店名叫松屋。台灣的日式連鎖食店「吉野家」開了很多家,大伙都知道吧。而松屋有點像吉野家,但不一樣,在東京,二家店拼得很兇吧?剛到日本,就被推薦到松屋吃飯,10多年前,在這類店吃飯的客人,以男性為主,可以說24小時營業時間內,很難、非常難得看到半位女性顧客,不太清楚原因,也許是感覺吧。

因為像是機關或學校式的裝潢,以及大碗公裝飯,女孩子吃起來似乎不太秀氣;近年來改變較多,女性客人增多了。

而男人們來這就很爽,豪氣的吃飯、沙拉無限供應,以價位來說,在東京算是合理的,外賣更便宜,重要的是能吃飽。

早期自助旅行時,一定不會錯過,喜歡吃飯的人,可以大滿足,因為日本的白飯煮得非常剛好,剛好的意思就是不會太硬或太軟、不會太乾或太溼,剛好的意思就是這樣,但要做到就很難吧。

Sunny說:最棒的是「食券販賣機」。食券販賣機是很棒沒有錯,原因是可以將所愛的品項,主餐、小餐、加蛋不加蛋、特餐、套餐、啤酒飲料等所有的細節,機器上都有,有點像速食店的收銀機,只是由顧客自己投錢,按鈕選擇菜樣,決定鈕按下去,自動找錢,食券也印好送出,選個位子,食券放在桌上,服務人員就會照食券送上餐點,食券上日期、品項仔細得可以,而廚師完全不會摸到錢,非常衛生。

管理上和飲料販賣機幾乎一樣(而吉野家是人工點餐找錢的);自閉的人在東京可以完全不說話吧?從無人管理的剪票口、到松屋食券販賣機、和各式電腦上網購買方法,長了一張嘴,可以完全不用。

之前提到以男性顧客為主,又賣酒,感覺好像很髒又亂且吵,但其實徹底錯誤,而且相反;大家都很乾淨,又安靜,喝了酒也不會大小聲,空調又不差,氣氛是穩定又有些人氣,店員也有一定形式的招呼,整體來說,是一種迅速處理飢餓的優良場所。

上菜快,產品規格化,空間明亮簡單,沒有多餘的配備,還有各式調味料,讓口味更精準的接近自己,該有的有,不該有的沒有,很帥。

而簡單的烤鮭魚早餐加白飯,其口味,以自己的感覺來說,和台灣日本料理專門店的口味差不多,好像還比較好吃,因為熱騰騰馬上就上菜,火候在第一時間送到,想到還會吞一下口水。常有人問到為何我常到日本,也許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理由,松屋的鮭魚早餐也許是其中之一。

S-4.jpgS-3.jpg
▲最棒的是「食券販賣機」。
                                    《松屋》空間明亮簡單,沒有多餘的配備,
食券販賣機是很棒沒有錯,                                           營業許可證也是一樣。
原因是可以將所愛的品項,
主餐、小餐、加蛋不加蛋、
特餐、套餐、啤酒飲料等所有的細節,
機器上都有,有點像速食店的收銀機。

S-1.jpg
▲各式調味料,讓口味更精準的接近自己。

S-2.jpg
大家都很乾淨,又安靜,喝了酒也不會大小聲,空調又不差,氣氛是穩定又有些人氣,
穿著整齊的店員也有一定形式的招呼,整體來說,是一種迅速處理飢餓的優良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