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002-06-次文化尖叫SUBCULTURE SCREAM.jpg
2000/12/27. 20:40 連載於網路《明日報》
2002/06收錄於《阿推製造,次文化尖叫》,尖端出版 ISBN 957-10-2533-X
013-comic.jpg
No013-Tower Records
東京Tower Records的希望和期許

圖+文=阿推

三重和台北市中心隔著一條河,人文、建設、環境卻有不同的風格和待遇,有些人會解釋為「二等公民」。而東京的Tower Records,台灣也有幾家連鎖店,只隔著一片海洋,可是卻有極大的不同。

就以「貨色」切入重點。在東京,只要是你想要的音樂,將專輯名稱寫下,就一定可以買到;就算現場沒有,店員肝腦塗地、竭盡誠心誠意為你打電話、上網,問到流湯流汁,萬一真的絕版,道歉聲連連,彷彿祖先欠你18萬沒還,連買個CD或唱片也搞到很緊張。當然也有服務態度差一點的,像H.M.V就是,不過也會找給你,表情冷漠了些,動作也慢了點,誠懇也不夠。也許這只是我個人的遭遇和經驗吧。


所以,自己都盡量在Tower買東西。如果要找的東西年代不會太久遠的話,呼都會第一時間找給你;如果你逛仔細一點的話,還有周邊商品,如演唱會錄影帶、VCD、或手機吊飾等限量供應的商品,可以滿足收集者的慾望和完整度。

第一次購買記得拿集點卡,集滿點數福利頗多;店內正在推銷當月發行的新牒,都可以試聽,注意哦「都可以」,等於說,你有時間的話,可以聽完整張之後,爽才買下來;結帳的時候,也通常都有些小驚喜,有時候小驚喜還真嚇人,比如說曾買過一張Sunny Day Service的新牒,買單的時候還送一張超棒貼紙,質感真的棒,廣末良子剛出道的時候,出的CD還送一張超大海報(不是海豹哦),超值的程度在想像之外,雖然價錢超貴,總覺得甘願,因為服務和品質沒得說。

也許是不景氣或夜生活日漸蓬勃,營業時間比百貨公司開得還晚,以新宿的Tower 為例,除了音樂種類分得超細之外,電影電視劇也有,細的程度不必再說,書籍、雜誌項目也多到看得眼球掉下來也看不完,大部分,台北Tower都買得到,可是最新、最猛、新創刊的,就只有在東京Tower瞧見了,千萬不要因為「看起來台灣都有嘛」而錯失炎熱優良書本。

如果仔細一點,平常做功課認真一些,找到超猛貨機率更高,這兒可說是天堂,逛一整天也看不完,對於資訊狂熱的台灣仔,首次來到資訊爆炸的震央區,是有昏眩、當機的感受吧?找到以往訂了好幾個月沒到的音樂,親手、親自找到,和網上購買購買還是有不同的感觸。

店內一個角落的棒點還有一個:陳列架上免費索取的DM。首先要拿到的是日本Tower每月出版的《Bounce》雜誌,原因是免費、而且編的太好了,比國內一些要賣錢、又編得像校園刊物的雜誌超越太多了。

而其他印刷精美,美術做得超用力的印刷品、flyers、明信片,有時還有海報、貼紙等任人取閱,完全免錢,由個人喜好決定,提醒不要太貪心拿太多,那樣就太「台灣人」了。

同樣名稱的店,開在不同的國度,有不同的水準,原因太多,說下去會被人發現自己太過偏執,又愛嫌東嫌西,但動機其實是希望國內也有令人感動的服務和超多的選擇性商品。敏感度和質感的提升,和心靈改革不知道有沒有關係,無論如何,都還是有這個希望和期許的。


013-TR-C.jpg 013-TR-1C.jpg
▲第一次購買記得拿集點卡,即滿點數福利頗多。

01301.jpg
▲店內一個角落的棒點還有一個:陳列架上免費索取的DM。
首先要拿到的是日本Tower每月出版的《Bounce》雜誌,原因是免費、而且編的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hco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